牧羊少女

往事不会说谎。

【长得俊】临时同居

AU / 欢喜冤家的合租日常



01.“惊喜”


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


 “同学,你到了没?”

航班落地,林彦俊打开手机微信,点进通讯录里的小白兔子头像,发了个消息。


大概等了几分钟的样子,见微信一直没动静,林彦俊有些等不及的拨通了语音电话。


听筒里的嘟嘟声响了不久后就被接通。


“喂——您好?”

隔着听筒那头的声音软软糯糯的,还带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口音,林彦俊却感觉好像不是第一次听。


“你现在到机场了吗?在哪个位置?”


电话那头有一丝慌乱:“啊……我刚下飞机,正在航站楼出口。”


林彦俊闻言,转过身朝着出口的方向张望寻找。


没几下,他看到不远处,穿着鹅黄色格纹衬衫的男生立在门框边,棕色的卷毛下,男生的皮肤是细腻的暖白色,耳边对着手机听筒,手里握着行李箱的拉杆,目光对着周围的人群不定游移打量着,像是在寻找什么。


林彦俊的脸瞬间垮了下来。


伦敦下午五六点的地铁站正值高峰,伴随着轰隆声的地铁驶停到站,车门自动打开,各种肤色的人群匆忙的鱼贯而出。

尤长靖怯怯的跟在林彦俊的身后,在林彦俊提步上车之后也抬起行李箱跟了进去。

上了车后,车门关闭,晚高峰的地铁没有任何空座,车厢像个巨大的沙丁鱼罐头,还是完全密闭没开封的那种。

尤长靖找不到扶手的空隙,只好稍微岔开腿让自己尽量保持平衡,身体偶尔会随着列车的飞速行驶时有意无意的碰上身旁林彦俊的胳膊。


列车在不知道即将进入哪一站的时候突然紧急制动,由于惯性的作用,尤长靖一个站不稳,直接身体不受控制的对着身旁人撞了个满怀。

林彦俊眼疾手快的腾出一只手将险些摔倒的尤长靖拽了回来。


“小心。”

从机场到现在换乘的路上,这大概是林彦俊开口的第一句话。


被突如其来的关心有些吓到,尤长靖一脸慌张的望向林彦俊,一惊一乍的回应:“啊……没事……谢谢。”


林彦俊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就在几个小时前的飞机上,尤长靖正巧坐在林彦俊的身边。

尤长靖对林彦俊真人的第一印象大概只有简单又肤浅的一个字——帅。

再然后,他通过慢慢的偷瞄发现,坐在身边的帅哥一直都处于不苟言笑的状态,整个人全身上下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飞行过程中漫长的十个小时里也没敢主动攀谈。

结果,没想到在即将抵达伦敦前,尤长靖将手里的可乐一个不小心就洒了林彦俊一身。

道歉的时候那人看向他的眼神让尤长靖倒吸一口凉气,像是要吃人。


尤长靖就这么被这位同座的旅客朋友深恶痛绝的嫌弃了。


飞机一落地,尤长靖就以最快的速度落荒而逃了。

本以为和那人只是萍水相逢一场,没想到……


嗯,人生真是充满惊吓。


02.他看起来很凶


“到了。”

林彦俊领着尤长靖站在了509号室的门口,从背包里掏出了钥匙,插进防盗门的锁孔旋了几圈。


这位林彦俊同学说话似乎就不会超过两个字。

尤长靖出神望着林彦俊搭在门把上的修长手指,暗自思忖。


林彦俊拿着行李熟门熟路的进了家门,转过身去的时候,发现刚从机场领回来的小卷毛一脸呆滞的站在门外没动。

“你进不进?”


好了,不止两个字了。

尤长靖回过神,迅速抬起箱子冲了进去,就听见身后“砰”的一声,门被某人关上了。


进门的时候尤长靖大致浏览了一遍客厅的样子。

脚下铺着浅色大理石纹路的瓷砖上没有半点脏污的痕迹,泛着水蓝的布艺沙发前,木质的茶几上一尘不染,除了摆放着一簇即将枯萎的白玫瑰插花之外,没有多余的东西。


乳白色的后墙上挂着几幅壁画,似乎只是简单的色彩泼墨,尤长靖挠了挠脑袋,好像看不太懂。


“这是你的房间。”

林彦俊走向靠近厨房的卧室,打开了卧室门。


尤长靖带着好奇心走了进去,卧室的面积不算太大,但是必要的家具都很齐全,书桌的正上方是一扇飘窗。

从飘窗的位置望下去,能够看见小区沿着小道大面积种植的灌木绿植。


“合租公约看过了没有?”

林彦俊半倚在卧室的门框上,望着看起来比刚刚在路上一言不发要更欢脱一些的尤长靖,负着手询问。


“嗯,看了。”

尤长靖在飘窗前转过身回应。


“看了就请好好遵守,我的卧室在那边,日常没什么要紧事的话不用找我。”

林彦俊将身体站直,抬起手往卧室外的另一个方向指了指。


林彦俊走之前又回过头来补充了一句:“互相尊重,互不打扰,感谢。”


卧室门紧闭着,尤长靖窝在自己的小居室里开始整理随他越洋而来的行李。

尤长靖习惯轻装上阵,所以衣物和生活用品并没有带太多,打算在伦敦再置办。


刚刚林彦俊走之前还拍了拍衣服上的褶皱,尤长靖随着他的动作也将目光落在了衣服上,那滩可乐留下的水渍隐隐约约还能瞧见。


将最后一件衣服挂进衣柜后,尤长靖突然想到什么。


同样在卧室内整理行李的林彦俊被突然而来的叩门声惊起,趿着拖鞋有些不耐烦的走向门后。


林彦俊打开门看见来人刚想要说话,却被抢先了一步。


“那个……林同学,很抱歉,我今天不小心把你的衣服弄脏了,要不……我帮你把它洗了吧!”

尤长靖说起话来支支吾吾的,粉嫩的唇畔略微翘起来,眸中透着晶莹的光亮,看起来有些委屈。


林彦俊闻言,有些无奈的假笑了一下,洁癖星人怎么可能让别人碰自己的东西。


“不用了。”


尤长靖似乎并不打算罢休,一张小嘴继续念着:“或者我再买一件新的送给你,就当是赔罪了。”


林彦俊深呼了一口气:“尤同学是只有七秒记忆的金鱼吗?这么快就把我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了吗?没事不用找我。”


下一秒,在尤长靖面前留下的就只有一扇紧闭的大门。


尤长靖愣在原地,只觉得脑壳疼。


这位室友……

好凶啊……

可是自己还有好多问题想问呢……


03.草莓棉花糖


“林同学……我想问问……这附近有超市之类的吗?”


刚把脏了的衣服扔进了洗衣机,手机震动了几下,林彦俊收到了一条微信。


“有。”


“林同学知道在什么位置吗?”


“高德地图,自己找。”


回复完消息,林彦俊将手机随意扔向了一边。


林彦俊刚上大学就被父母送到了英国念书,前段时间因为一直同自己合租的人走了,便在英国留学圈里发了一条关于寻找室友的消息,顺带着附上了合租公约。

林彦俊的合租公约很苛刻,比如不能擅自进入室友的卧室,不能在除去饭桌以外的地方吃东西,不能在任何地方养宠物,晚上十点后不能释放任何噪音等等。

林彦俊以为或许要等很久才能遇上能够忍受自己这些毛病的人。

没想到那条消息没挂多久就等来了愿意合租的人。

那个人就是尤长靖。


从马来西亚远道而来的尤长靖,约摸着二十岁的时候只身一人来到中国求学,大四这年通过了学校的合作项目选拔,来到英国开始了最后一年的留学生活,和林彦俊同级。


这是林彦俊知道的关于尤长靖的全部信息了。


在此之前他从未见过尤长靖本人。

两个人在顺利达成共识后互相加了对方的微信,林彦俊也只是偶尔能通过朋友圈了解到尤长靖的生活。

好像在尤长靖朋友圈里出现频率最多的就是美食,还有和他一块各种嗨的朋友们。


看样子是在学校里很活跃的男生。

这是林彦俊对尤长靖的第一印象。


但是亲眼见到尤长靖之后,林彦俊发现这个男生好像自带易受惊体质,总是一不小心瞪大自己圆滚滚的眼睛,像受惊的小鹿一般,满脸无辜的望着你。


之前在地铁上,尤长靖一个不小心就栽到进了林彦俊的怀里,那一瞬间,林彦俊碰到了尤长靖的身体,软绵绵的,还有那人身上的味道,像在某间商店不经意间尝到过的,表面上圆润软糯,咬一口却能从内里的夹心溢出酸甜味道的草莓棉花糖。


04.克星


合租以来,尤长靖从来没有遵守过林彦俊的合租公约和最后的警告。

伦敦生活开始的第一周,尤长靖缠着林彦俊带着自己将周围方圆一公里以内的环境熟悉了个遍。

第二周林彦俊在自己的卧室里发现了一件躺在包装袋里的supreme秋季新款。

第三周准备打扫卫生的林彦俊又在客厅沙发角落里的发现了薯片残渣。

第四周由于同学聚会而在晚上十点过后才回到家,烂醉如泥的尤长靖一个人在卧室里突然嗨起了歌……


“尤长靖,我受够了。”


此时林彦俊正端坐在餐桌前冷着脸,眼前摆放着一杯白开水,正对面坐着的尤长靖正紧张的抠着手指头。

气氛严肃到像是在审判。


尤长靖颤颤巍巍的抬起手,停在半空中将拇指和小指收进手掌交叠,竖起了中间的三根手指,委屈巴巴的望着林彦俊:“对不起啊…这一个月有些特殊情况…我以后保证遵守合租公约!”


尤长靖有些害怕林彦俊会将自己扫地出门。

他真的不是故意要触碰那些禁止条约的,可是好像身体总是不受控制,一不小心就触及到面前人的底线。

该不会是天生相克吧……

此时此刻也没有任何能立刻找到的房源,学生宿舍的价格又贵的吓死人,如果被赶出去了的话就只能睡公园大马路了。


明明也没欺负他什么…

他总是这样,一旦自知犯了错就泪眼朦胧,抿着下唇痴痴的望着自己。


林彦俊烦躁的揉了揉额角太阳穴。

每次只要一看到尤长靖满眼闪烁着泪光的模样,心就会瞬间软下去。


“咳…”

林彦俊捂着嘴清了清嗓子,目光下意识的收了回来,瞥向了别处。

“…我再给你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再这样,我会立刻终止我们的合约。”


尤长靖闻言,刚刚颓丧的眸子立刻亮了起来,对着林彦俊满脸的感激涕零:“谢谢你!我以后一定乖乖的。”


林彦俊不打算再理会尤长靖,正准备起身。


“那件衣服你喜欢吗?”

尤长靖小心翼翼的问着,心里是不具名的紧张。


“啊?”

听见尤长靖的话,林彦俊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


“就…前几天放在你卧室的。”

尤长靖有些抱歉的挠了挠后脑勺,音量越来越小。


对于上次被泼了一身可乐的事情,林彦俊记得自己说过不用再重新买衣服的,结果没想到尤长靖还是固执的买了一件新的给了他。


林彦俊从椅子前直起身,默不作声的拿起水杯进了厨房。


留下尤长靖还坐在桌前,狐疑的望着林彦俊的背影,期待着他的回应。


挂在墙壁上的时钟指针从一格滑到另一格,滴答滴答的响着。

也不知过了多久,尤长靖终于听见了一个沉沉的声音从林彦俊的方向传来。


“挺好看的。”


“噢——”

尤长靖深呼了一口气,吊着的心放了下去,故意拉长尾音,有笑容在嘴角漾开。


05.乖巧


尤长靖果然有在变乖。

不再半夜唱歌,不再不经同意就进入室友卧室,不再在沙发上吃掉渣薯片,也不再打扰林彦俊了。


周末。

林彦俊将住所里里外外完全打扫了一遍后,正要在沙发上坐下休息一番,目光在琉璃花瓶里已经完全枯萎的那束白色玫瑰滞了几秒。


旧人不去,新人不来。


思及此,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林彦俊伸出手将白色玫瑰从水中拿了出来,掸了掸枝干上的水珠,正要走近垃圾桶。


手机突然震动了几下。


“我马上就回家,你吃饭了没?小尤外卖需要吗【调皮.jpg”


是尤长靖发来的微信,后面还接着一个emoji的表情。

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今天周六,林彦俊一起床就发现某人的卧室紧闭着,没有任何声响。

不知道这个时刻都停不下来的人又跑去哪里疯玩了。

思及此,戳开了尤长靖的朋友圈。


“Hello,Cambridge!”

简单一句话的下面附上了九宫格游客照。


原来是去了剑桥。

林彦俊一张张翻阅着,大多都是风景图。


除却中间那一张。


尤长靖坐在蜿蜒剑河的小船上,眉眼弯弯,咧着嘴笑脸盈盈的对着镜头,露出来一双可爱的小兔牙,背景能依稀看见叹息桥的轮廓。


可是,这并不是一张单人照。

林彦俊怎么都忽略不了,贴着尤长靖身边坐着的,是一个金发碧眼,笑容漫溢的白种男生。

眼中隐隐有火焰在燃烧,好像要把照片灼出洞来。


“嘶——”

骤然收紧的拳头触到了玫瑰花枝上的刺头,深红色的血液随着破损了的皮肤争先恐后的溢出来。


嘴里随口骂了句什么,林彦俊直接锁了屏,手机屏幕瞬间暗了下去,顺带着迅速将手里的那束白色玫瑰丢进了垃圾桶里,没有任何的留恋。


尤长靖拎着在餐厅打包好的外卖,步伐欢脱,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进了门。


客厅和厨房都没有林彦俊的身影,尤长靖拎着外卖径直走向了林彦俊的卧室门前。

虽然说林彦俊本人长着一张蹦迪脸,其实他很宅。

就算是周末也是处于足不出户的状态,喜欢闷在卧室里读一些晦涩难懂的书。


这是尤长靖在和林彦俊一起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后才发现的。

所以,尤长靖断定林彦俊现在在家。


一个小时前尤长靖发过去的消息没有得到回复,又不敢打电话怕影响到某人,可还是担心整天闷在家里的人估计不会吃晚饭了,于是尤长靖还是自作主张打包了一份餐食带回来。


尤长靖轻叩了叩房门,没过多久就听见逐渐靠近脚步声。


“锵锵——林同学,你的外卖到了!”


卧室门刚被打开,尤长靖立刻将手里的外卖举在了林彦俊面前。


“我不吃了。”


尤长靖脸上挂着的笑容瞬间僵住,所有的欣喜都被林彦俊的冷言冷语浇灭,抬起的手也无力的垂了下去。


“怎么了?”

尤长靖眨巴着眼,不解的望着林彦俊。


“没什么事我就关门了。”

林彦俊将手搭上门框,作势要赶客。却被眼尖的尤长靖一时之下发现了林彦俊手上的伤痕。


尤长靖一把拉过林彦俊的手,放在手心里仔细端详了一番:“你的手怎么了?”


林彦俊想要把手缩回去,却发现被尤长靖使劲拽着,抽也抽不回,索性放弃了挣扎,语态故作轻松:“……被玫瑰刺刮了。”


“我有药箱,你跟我过来。”


看着林彦俊手指上没有做任何处理的伤口,尤长靖眉头紧皱,二话不说就拉着林彦俊进了自己的卧室。


尤长靖软磨硬泡的好说歹说,才把洁癖林同学哄着坐在了自己的床上。

手指被人握着消了一圈毒,尤长靖从药箱里找出创口贴,撕开后仔细的贴上了林彦俊的伤口,嘴里还在不断碎碎念着:“我说刚回来茶几上的那束花怎么不见了,都枯萎快一星期了你才想起来把它扔了,好不容易扔了又弄伤了手,林彦俊你是不是傻?”


“小伤而已,没事。”


林彦俊盯着尤长靖低头给自己处理伤口仔细又认真的模样出神。

刚刚尤长靖说他傻也没有任何反应,也不知是没听见还是听见了也不觉得恼。


将伤口顺利处理完毕后,尤长靖故意恶狠狠的瞪了一眼林彦俊,说:“我给你带的饭必须吃了。”


哪知林彦俊竟然鬼使神差的乖乖点了头,应了声“好”。


06.不许去……


尤长靖最近的朋友圈里总是频繁出现那个金发碧眼小洋人的身影。

林彦俊越看越不爽,想要屏蔽的心都有了。


在黑暗里翻了个身,林彦俊听见了外头大门被打开后又被轻轻关上的声音。


林彦俊向床头柜摸了摸,摸到手机后随便按了个键,屏幕亮了起来,显示着凌晨“03:00”的时刻。


有好一阵子了,尤长靖每隔两天都会在这个时间点左右回来。

林彦俊只知道尤长靖的学校在什么位置,并不清楚尤长靖的具体行踪。

好像甚至连尤长靖有什么朋友,他也并不知道。

除了朋友圈里的那位。


不过也没有知道的必要吧。

合租室友而已,互不打扰才正常。


屋里的浴室在林彦俊卧室的隔壁,没过多久,一阵阵哗啦啦的水流声从墙体的另一面传入林彦俊的耳中。


以前也没觉得这房子隔音效果那么差啊。

林彦俊暗自腹诽,一把将被子盖过头顶,把整张脸埋进枕头里,就着耳边的水声入了睡。


大概很久没有来过gay bar了。

林彦俊走进这灯红酒绿,醉生梦死的声色场所,就连空气里都弥漫着迷幻的味道,脑子都会随着变得有些迟钝。

林彦俊不喜欢这种乌烟瘴气的氛围。


林彦俊想不明白为什么许年非要约在这里见面。

继续往里走是吧台,这间gay bar的面积很大,整个大厅有几处环形吧台,每一个吧台前分派了一位服务生。

终于,林彦俊看到那个人正坐在吧台前朝着自己挥手。


“好久不见。”

林彦俊刚落座,就听见了身边人陌生又疏远的寒暄。


许年是林彦俊的前室友,也是前男友。

大概是两年前,林彦俊第一次陪朋友去gay bar,结果朋友非但没有找着男朋友,反而自己倒是认识了一个新朋友,就是许年。

许年是很能够折腾的男生,林彦俊却很安静。

林彦俊能看到许年身上很多和自己不一样的东西。

其实到现在林彦俊也说不出对许年是不是爱,两个人的感情不管是在一起之前还是之后,都是淡如白开水一般的,林彦俊偶尔还会觉得自己抓不住他,始终缺了点什么。


几个月前,林彦俊买了一束白色玫瑰准备和许年好好的约会一次,没想到许年直接就在电话里和林彦俊说了分手。

林彦俊甚至没有做太多的挽留,既然都提了分手,再说什么都没有意义。

分手那天他默默买了张几天后回中国的机票,在中国散了大半个月的心才重新回到英国。

扔了那束养在花瓶里的白色玫瑰,他下定了决心和过去彻底告别。


“这个给你。”

许年拿出了两张票放在了林彦俊面前。


林彦俊皱着眉头看向那两张长条形的纸张。

是Ed Sheeran伦敦演唱会的门票。


林彦俊记得,几个月两个人的分手前,Ed Sheeran伦敦演唱会公布抢票,林彦俊一直都很想去看这位英国歌手的演唱会,因为对抢票软件并不熟悉,所以就直接要许年帮他买了,顺带着把寄送地址填在了许年自己的住处。

许年是英国华人,在英国有自己的住所,那时也只是偶尔会和林彦俊住在一起。


下午的时候许年突然打电话给林彦俊,说有重要的东西要还给他,于是就约了晚上在这间gay bar见面。

所以重要的事情就只是这两张门票而已?


“你不去看吗?”

林彦俊没有直接接过许年手里的门票,望着他问。


许年将门票朝林彦俊的方向递了递,说:“票是前几天刚寄到家里的,我对他没什么兴趣,好像明后天就开演了,你去吧。”


林彦俊不再说话,低着头沉默着接过了许年手里的门票。


“欸…那是个新服务生吗?好像还是亚洲人…长得那么可爱居然敢来这里工作?”

许年望着另一个方向,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事一般拍了拍林彦俊的手臂示意。


林彦俊本就心里有些不耐烦,抬头往许年注目的方向看了一眼后正要收回来…


等等…

又看了过去…


另一处吧台。


“Chin,it’s yours.”

金发碧眼的男生隔着吧台将面前调制好的两杯鸡尾酒其中的一杯推到了尤长靖面前。


尤长靖还在犹豫推脱着着能不能喝客人送的酒,本就是不太懂得拒绝的人,于是尤长靖很快就在男生的攻势下妥协了。

没被主管看见应该没事吧。

想到这里,尤长靖对着男生笑了笑,端起酒杯正准备喝。


“尤长靖。”

手腕被人突然握住,尤长靖抬眸间,林彦俊的脸就这么出现在自己面前。


“林…林彦俊?你怎么在这里?”

搞不清楚状况的尤长靖有些懵,原本拿着酒杯的手放了下来。


“Who are you?”

金发碧眼的男生耐不住性子,从吧台椅前起了身,皱着眉头质问突然出现的林彦俊。


“His boyfriend.”

林彦俊目光深邃,板着脸撂下这句话后,就直接把尤长靖从吧台拽了出去。


尤长靖甚至来不及反应林彦俊刚刚说出的那句话。


男生望着两个人的背影,咬牙切齿的朝一边的椅子踢了一脚,骂了一句"shit"。


“你干什么啊…我还要回去工作呢。”

被林彦俊强行拉出酒吧的尤长靖转动了几下手腕,一把甩了出去。


正对上林彦俊眼神的时候,尤长靖感觉自己的身体不住地颤抖了几下。

林彦俊现在的样子,和上次可乐被泼了全身时一模一样。


“那个人要对你下药你知不知道?你怎么胆子这么大,来这种地方打工对你来说多危险不知道吗?”


尤长靖闻言,愣住了。


“啊?怎么可能?他是我同班同学啊……”


林彦俊望着尤长靖满脸天真又单纯的迷糊样子,内心的怒火烧的更旺,气不打一出来。


刚刚许年说的亚洲人就是尤长靖。

林彦俊看过去的时候,尤长靖刚好背过了身,他眼见着坐在吧台前的金发老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袋白色粉末往两只高脚杯的其中一只撒了进去。


好在林彦俊到的及时,没让尤长靖把那杯有问题的鸡尾酒喝下去。

倘若这次没有碰见…

林彦俊甚至不敢继续往下想…


那个金发老外的脸,他在尤长靖的朋友圈里见过无数次,果然,心里生出的莫名敌意不是子虚乌有。


“你不信我?fine,那你继续工作去吧。”

林彦俊怒火中烧,见尤长靖不可置信的样子决定甩脸走人。


“欸——林彦俊——”

尤长靖忙着伸出手拉住正要转身离开的林彦俊,嘴里还在小声念叨着:“我信你……”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拉住林彦俊,是因为害怕他一气之下会把自己赶出去吗?

还是……因为……


他刚刚说男朋友…

尤长靖你赶紧住脑!

打住脑内的胡思乱想,尤长靖晃了晃脑袋。


林彦俊停下脚步,脸色比之前要好了不少。

“谁带你来这里工作的?”


尤长靖支支吾吾的,不敢抬眸看林彦俊:“就…刚刚那个…同学…”


真好骗啊。

思及此,林彦俊决定向尤长靖下死命令。

“以后不许去gay bar,你要是想找兼职就问我。我在这边待了三年,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比你清楚。”


“噢……那…现在怎么办…工作还没结束…工资也发不了…”


见尤长靖撅着嘴恋恋不舍的表情,林彦俊突然猛地向尤长靖凑近,故意打断了尤长靖的话。


“跟、我、回、家。”


尤长靖怔怔的望着眼前突然放大的脸,乖乖的闭上了嘴,鼻息之间,有夏天的海风,还有南欧鼠尾草的清香。

自己的心也在一点点下沉。


07.带他去看演唱会


林彦俊拿着手里的两张演唱会门票坐在电脑前放空。

昨天把尤长靖接回家后就收到了一条短信。


“那个男生是你的新室友吗?你看起来好像对他很上心。幸福要是来了,一定要抓住。我们在一起了快两年的时光,现在想想其实我们都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喜欢彼此。祝好。”


是许年发过来的,大概是在酒吧外和尤长靖的那一番对话也被他看到了。


林彦俊抬眸,阴雨连绵的雾都今日出奇的天朗气清,一团团的白色云朵软绵绵的挂在蔚蓝色的天幕上,伴着微风悠悠的飘着。


刚好睡完午觉的尤长靖听见敲门声,三两下溜下了床,揉着眼睛打开了卧室门。

闯进林彦俊目光里的尤长靖被米白色的毛绒睡衣牢牢的包裹着,睡眼惺忪的打着哈欠。

像只软软的小奶黄包。


林彦俊感觉到自己的脸有些发烫。


“我手里有两张黄老板演唱会的门票,明天晚上七点半,在wembly staduim,你想不想去看?”


“嗯?”

尤长靖听见演唱会三个字,原本眯成一条缝的眼睛瞬间睁大,刚刚还处于停止运转状态的脑袋立刻清醒了过来。


然后…

一个激动就张开双臂扑进了林彦俊怀里。


被突如其来的热情吓了一跳,林彦俊手忙脚乱到差点一个没捞住让人滑了下去。


“我想去!”


Wenbley Stadium。

室外。


林彦俊抬手看了看腕表上的指针,正要指向七点。

入场区已经有粉丝排着队开始检票进场了。


大概又过了五分钟的样子……

林彦俊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一路朝着自己的方向奔过来。


“不好意思啊,我迟到了,说好了七点到的。”

尤长靖在林彦俊面前刹住了车,捂着肚子的望着面前这个一直在等待他的男生,一边大喘着气一边道着歉。


“没关系,刚开始进场呢,走吧。”

林彦俊望着尤长靖红彤彤的脸颊和额头上沁出来的汗珠,正想要偷偷牵住尤长靖的手,却扑了空。


“那个老教授太气人了,课上也没说多少干货,开始明明说要早点结束的,结果又拖到很晚……”


两个人肩并肩的朝着检票口的方向走去,林彦俊安静的听着身边人噼里啪啦的一通抱怨,吵闹却不聒噪,心里甚至生出了岁月静好的感触来。


两个人的位置很靠前,坐下的时候才发现周围都被身材优越的欧美大模们包围了。

在人群中依然属于长相突出的林彦俊偶尔还会被旁边的女生搭讪。


林彦俊本不愿意理会,却觉得有失礼貌,所以也会偶尔搭搭话。


尤长靖看着觉得扎眼,晃了晃林彦俊的手臂,语气里浓烈的不满自己或许都没发现:“欸,林彦俊,你是来看演唱会的,不是来找女朋友的。”


林彦俊看着身边人一脸不开心的样子,突然想到了什么,开始试探性的问:“你觉得我喜欢女生?”


“啊?”

他这是什么意思啊…

对啊…

上次他也在gay bar,所以他…

尤长靖想不明白林彦俊为什么会突然这么说,又怕自己想错,目光四处游荡,想要缓解内心的小鹿乱撞:“我…我怎么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啊…”


“我——”


喜欢你。


林彦俊正要开口,全场突然音乐四起,灯光随着音乐的节奏亮了起来,粉丝爆发出了一阵又一阵狂热的尖叫声。


容易被气氛点燃的尤长靖立刻把刚刚的一切抛在了脑后,也跟着音乐和粉丝们一块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对着舞台的方向尖叫起来。


演唱会持续了整整三个小时,结束曲是perfect。

是林彦俊最喜欢的一首歌。


Ed Sheeran站在舞台上,背着吉他悠然自得的弹奏着,对着立麦,将每一个单词连成一串串的音符,只有一束追光灯落在他的身上。


“I found a love for me 

Darling just dive right in and follow my lead 

Well I found a girl beautiful and sweet 

I never knew you were the someone waiting for me 

Cause we were just kids when we fell in love 

Not knowing what it was I will not give you up this time

But darling just kiss me slow your heart is all I own 

And in your eyes you're holding mine 

Baby I'm dancing in the dark with you between my arms 

Barefoot on the grass listening to our favourite song 

When you said you looked a mess I whispered underneath my breath 

But you heard it darling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林彦俊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想过要把它作为以后结婚的曲目。

舞台上的歌者在发着光,而坐在自己身边的这个人,正在随着缓慢的音乐一下一下的晃着身子,昏暗的灯光下,林彦俊能清晰的看见有清泪在眼底闪着微光,还有嘴角的微笑。


演唱会散场,人潮涌动的出口,林彦俊一个没注意,发现原本跟在自己身后的尤长靖不见了。


他掏出手机想要拨打尤长靖的电话,却发现因为信号不稳定并不能顺利拨通。


等到他被人潮推了出去的时候,抬眸才发现尤长靖坐在高处的阶梯上晃着腿朝他挥手。


林彦俊一步一步走了上去,在尤长靖面前站定,一双酒窝露出来,展颜间是失而复得的笑容:“我差点以为要弄丢你了。”


“怕你找不到我,就想着往高处走,你总能看到吧。怎么样?我是不是有在机智的?”

尤长靖望着林彦俊得意洋洋地笑起来。


“嗯,小机智。”


林彦俊望进尤长靖眸中的宠溺已经到了快要溢出来的程度。

他轻轻抬手,刚好可以顺着高度停留在尤长靖的脑袋上,揉了揉尤长靖软乎乎的发顶。


08.及时行乐


尤长靖抱着枕头站在林彦俊的卧室门前,正犹豫着要不要敲开这扇门。


看完演唱会回程的路上,小区里有一处路灯因为电路老化忽闪忽灭的,林彦俊突然兴致来了,开始对尤长靖讲鬼故事,尤长靖不认怂,也就壮着胆子把鬼故事全数听进了耳里。


刚刚在卧室里,尤长靖一闭眼就感觉自己被乱七八糟的鬼魅包围了,吓得直冒冷汗。


无奈之下只好认命…


尤长靖闭着眼作出最后的心理建设后刚要抬起手,卧室门就被打开了…


“啊!!!”

尤长靖吓得立刻往后蹦了三丈远,手里的枕头差点甩了出去。

尖锐的高音让半梦半醒的林彦俊有如醍醐灌顶。


“林彦俊…你吓死我了……”

看清了来人,尤长靖张开嘴开始大喘气。


林彦俊怎么想都搞不清楚这逻辑,揉着脑袋反驳:“尤长靖,你大半夜的站在我卧室门口,难道不应该是我被吓到?”


“你突然起床做什么?”

林彦俊继续问着,尤长靖却不吱声了。


顿了好一会,尤长靖才支支吾吾的开了口:“我睡不着…我怕…”


林彦俊不经意的挑了挑眉。

原来他怕鬼故事啊…


“那我们一起睡吧。”


尤长靖闻言,撇着头没敢看林彦俊,幸亏是晚上没有开灯,自己的脸现在一定像红透了的大番茄。


“好…好啊。”


话音刚落,林彦俊眼看着一只圆滚滚的奶黄包猫着腰向着自己走近,擦肩而过之间,一溜烟的窜进了自己的卧室。


林彦俊正要迈开步子往洗手间的方向走,软软糯糯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诶…你又是突然起床干什么?”


“……上厕所。”


“噢…”


偏过头去的林彦俊瞧见趴在门后露出来的那颗小脑袋又乖乖缩了回去。


好可爱啊…

林彦俊感觉到自己心底的某处角落已经融化成了一滩糖水,还是甜度一百分的那种。


重新回到卧室,林彦俊见尤长靖躺在床上按着手机,然而下一秒——

“啪”的一声,手机从手里脱落,直直砸在了尤长靖的正脸上。


林彦俊低下头,差点就要笑出声。


尤长靖胡乱的把手机从脸上拿下来,林彦俊已经走到了床沿,正要脱鞋上床。


好糗…


想到刚才的沙雕状况,尤长靖自觉大概是无颜见眼前人了,于是翻了个身,决定背对林彦俊。


闭上眼的尤长靖听见了壁灯被关上的声音,紧接着感觉到双人床的另一侧凹陷了下去。

耳边的心跳声如落雨的鼓点一般叫嚣着要冲破身体。


“尤长靖,你睡了没?”


林彦俊试探性的往尤长靖的位置移动了几下身体,侧过身下意识的问。


“睡了。”

尤长靖紧闭着双眼,嘴上却很诚实。


林彦俊闻言,又挪动着身体将两个人的距离拉得更近:“睡了还能回答我吼?”


尤长靖扭了扭身体,把裹在身上的被子卷的更紧。

“林彦俊你不要说话啦,我明天还有早课呢,迟到了算你的哦。”


话音刚落,决定不再理会林彦俊,准备好好睡觉的尤长靖却发现自己落入了一个坚实的怀抱里。

林彦俊是从背后抱住他的。

林彦俊伸出双手,划过尤长靖的腰际,再将臂膀收紧,将人牢牢地搂进了怀中,手掌交叉着刚好能环在尤长靖的肚子上,是轻柔又安稳的拥抱。


“好啊,以后你的一切都归我了,好不好?”

林彦俊将高挺的鼻梁凑近尤长靖的颈间,轻嗅了嗅,好像真的有奶黄包的味道。


尤长靖的整个身体犹如电流经过,酥麻又僵硬,就连脑子都迟钝了。

只能感觉到背后贴着自己的身体滚烫无比。

“林彦俊……你……在说什么啊。”


“我在跟你告白呢,小笨蛋。演唱会的时候就想告诉你了,所以你要不要考虑答应我?”

林彦俊咬了咬尤长靖的耳垂,耍着赖催促。


“……那束玫瑰花,是不是别人送给你的?”


林彦俊没想到尤长靖会突然提及这一茬。

所以他很早就关注到茶几上那束玫瑰花的不同了?


“不是。是我要送给别人的。”


好啊,居然更过分。

尤长靖暗自腹诽着。


“演唱会也是你本来要和别人去的?”

尤长靖继续问着,语气平静如水。


“嗯……”

林彦俊突然有些没了底气。


“我就知道。”


“尤长靖,我的确不是第一次谈恋爱,但我很确定我现在的心意。过去我只是在为了谈恋爱而选择去谈恋爱而已,可现在不是了。”

林彦俊将抱着尤长靖的手收紧了些,语气里是不可察觉的颤抖很紧张,生怕怀里的人突然跑掉。

“因为喜欢你,所以想要和你谈恋爱。”


尤长靖垂眸,摸了摸横在腰间那双指节分明的手,嘟囔着:“可是我在这里待一年就要走了。”

尤长靖其实有一个毛病,会把很多事情想的很长远。

他总是很小心翼翼,因为小心翼翼,所以从小到大从来没对谁轻易动心过。

可他现在身在异国,却喜欢上了一个人。

而那个人恰巧也喜欢他。


听起来好像很美好。

可是一年后又要怎么办。


或许他们根本走不了一年的时间,可是他还是会忍不住去想啊。


林彦俊自然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突然间,尤长靖的眼前天旋地转。

身体被林彦俊的突然发力而硬生生的掰了过去,目光正对上了林彦俊的脸。


“你喜欢我吗?”


也不知道林彦俊的眼底藏了什么蛊惑人心的东西,尤长靖就这么望着眼前人点了头。


林彦俊笑了,又一次将尤长靖拥进了怀里。

“那就够了,有些事情不用想太多,时间会告诉答案。”


人生不应该活在当下吗?

这是林彦俊始终坚持到信条。

他想要尤长靖懂。


窗外清朗的月光落在窗台,时钟的指针不知道又转了几圈。

慢慢的,林彦俊感觉到了尤长靖小心翼翼回抱住自己的双手。


“我们在一起吧。”


-end-

评论(95)

热度(264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